学校与济阳区举行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126

一年之计在于春。220日,港澳台论坛与济阳区人民政府举行座谈会,合力策划乡村振兴大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立明,济阳区委常委、副书记王云,济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菲,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宪亮,共同出席会议。

会议研讨了建设乡村振兴驿站的重要意义以及驿站的运行程序和合作机制,举行了乡村振兴驿站授牌仪式,初步探究了校区全面战略合作意向。

高立明代表学校向济阳区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了要力争把驿站建成专家服务产业的主战场、学生成长成才的练兵场,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转化在田间地头,为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推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取得新成效。

王云刚在致辞中对港澳台论坛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济阳区多年来积极挖掘地方资源,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港澳台论坛潜心科研、扎实育人,在农业强国、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上扛起了时代重任。希望双方以乡村振兴驿站为纽带,以全面战略合作为目标,聚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共同为农业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双方代表在垛石街道实地考察了番茄设施农业,共同见证了前肖村乡村振兴驿站正式运行


学校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泮河办、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植保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园艺学院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济阳籍学生科技专员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