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理工学院阿贝德(Abed Gera)教授一行来植保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姬小雪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2日,潍坊理工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阿贝德(Abed Gera)教授、现代农业与环境学院院长徐延平教授和潍坊理工学院常承瑜老师来港澳台论坛交流学习。阿贝德(Abed Gera)教授以“Agricultural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 Israel and Collaboration between Israeli and Chinese Institutions :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为题介绍了以色列农业研究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并提出新情况下农业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港澳台论坛院长原雪峰教授主持了学术交流。植保学院副院长丁新华教授、植病系部分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阿贝德(Abed Gera)教授简介:

Abed Gera 教授毕业于特拉维夫大学,2016年起担任以色列农业农村发展部植物保护检验局(PPIS)处长、农业和农村发展部代理首席科学家,以色列国家电视台电视节目的采访员和科学顾问等。曾担任 ARO 科学家晋升专业委员会成员、指导和评估委员会成员、以色列阿拉伯地区技术教育发展基金、“Hamsholash”研发区域中心的董事会成员以及促进平等机会协会“Sikuy”、国际观赏作物病毒病工作组前主席、跨国农业研究与发展 (MARD) 的负责人以及 MARD 指导和科学委员会的主席,以色列植物病理学会主席以及美国-以色列两国农业研究与发展(BARD)基金董事会成员和主席。

在植物病毒的天然抗性机制解析以及血清学和分子技术快速诊断植物病毒和植原体病原的研发和应用等领域取得了系列进展,同时,Abed Gera 教授团队还创建了园艺和花卉作物高质量无病毒繁殖材料的新方法。

 


                                                                                                 

                                                                                                供稿审核:姬小雪

                                                                                                责任编辑:刘敏

                                                                                                终审:安宁